close


再看照片再重溫 在南阿蘇木工工作彷彿昨日 記憶太鮮明
如果沒有來日本打工度假 我這輩子怎會去排木頭 排停車場 砍竹林....
打工度假訂30之前我覺得還有個目的是體力 我想30之後我可沒這體力可以做這些事了
一點一滴都是很棒的回憶 真的是好足夠好滿足的旅行!!


第一天上工是將散落的木頭 排成一面牆 除了體力還是要用腦的工作
要想用什麼大小的木頭 怎樣不倒 不歪 木頭太多形狀不良 圓的有角度的 不管如何要用平衡讓它排進去
有一邊差點要倒 或最後很高快倒 ...真是讓人安靜思考的工作
以木頭乾燥程度 判斷是否可當柴火燒 在あかべ どしこさん家 是用柴火溫暖家裡
日本真的好冷 有火爐真是可以好好睡上一晚~~所以我們幫忙備冬天要用的柴火
排完了 還蠻有成就感的耶 終於排起來 あかべ也鼓勵我們排的很好哦



どしこ說讓我們漸進式 這天搬木材 木頭實心的超重
即時只有一片 卻是要2.3人來搬 不只手的力量還要靠身體並用力氣
把木材整理 讓它能順利乾燥 把不要的木材拿去燒 熊熊大火 連燒東西的覺得有趣


不過每個工作對我來說都蠻有趣的 還有去別人家拿木材 整理不要的丟到山谷
短暫時間在木工這裡是不錯的 如果時間太長 我想會變的太壯 哈哈


我把散在地上的大木頭拿給他們 33幫忙扶木頭 鋸木頭


在這裡因為很操 所以除了3餐大吃外 上下午還有下茶茶可以吃 休息一下 一天五餐不胖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3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