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7/1 離開塞維爾鄉村旅店 開始今天的行程囉 因為只有一天 在市區吃吃逛逛
塞維爾鄉村旅店離『松園別館』很近 我喜歡看古蹟 就去走走吧!
雖然『松園別館』有傳說有靈異事件 但心存善念 加上來的時間日正當頭 也沒有特別的感覺


一進來發現有超多的松 都好高 當時樹的剪影 有種優閒的感覺


松園別館約建於1942-1943年,為日軍「兵事部」辦公室,與附近的「放
送局」(民國33年5月1日設,現中廣公司花蓮台)、「海岸電台」(長
途電信管理局,現中華電信)、自來水場(自來水公司美崙淨水場)等
皆有松林連成一片,為當時美崙山重要建築。此園在日治時期曾是高級
軍官休憩所,傳言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時也會在此接受天皇賞賜的「御
前酒」...
主體建築為折衷主義形式的磚木、R C混合二層洋樓建築,一、二層樓皆
設拱廊,日本瓦頂...文字內容摘自《花蓮-美崙山-松園的歷史探源》 作者:翁純敏、張繼道


在附近有看到日式建築的電台公司 不知能不能進去看看?!


走廊有著圓拱造型 放著復古沙發 在這兒真是涼爽 室內有展覽可以參觀
我喜歡這瓦頂 有新有舊的感覺 一樓有賣飲料~還有紀念品店!


 


展覽間裡的屋頂 天花板開了一個洞 讓自然光可以透進來 很綠建築吧! 修復的很有意思呢~



話說我跟33 在2006年有次機會二個人一起出差到花蓮 當時住的民宿就在那座紅色鉄橋旁
當時我們還不熟 但我那時就覺得我好喜歡這個朋友啊!


----------
註:
1.松園別館
地址:花蓮市水源路26號
電話:03-8348 777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AM9:00~PM6:00 免費參觀
http://pinegarden9.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3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